Secret Diary ;
- Amanda -
Written by: Amanda ♥ at 2.10.2017 | 0 Secret(s)

亲爱的读者们好  首先,一定要先说个祝福语:新年快乐!鸡年行大运!

终于博主大大我上来更新啦,虽然有迟了些些,但是没有办法嘛,我就是打算把新年期间所发生的事情,一次过的记录起来。所以就变成拖比较久的文章了,还有就是新年期间都没有时间开电脑来更新,有也是微信里头更新下,就是这样。(手机方便嘛 

现在的时代都是手机,所以有时候真的怪自己懒,而且时间很难掌控,真的要有更新这回事,必须乔个时间出来,上来这儿打打字,更新下自己的部落格。

额。好像跑题了。 说着说着就跑题了。接下来,就是我大概整理好的新年录。可以进入正题了。



   除夕夜   
除夕夜,每个人都是回到自己最温暖的家,和乐融融、热热闹闹地吃个美味的团圆饭。我也是一样,一直在家中帮忙着忙碌中的妈咪,准备晚上的团圆饭。但是我没有在国外,所以就一直在家中。呵呵。(不要打我) 下午,我就上到外婆家,把外婆接下来我的家,只为了晚上可以团团圆圆的,然后吃个美味佳肴的团圆饭。



这就是我温暖的家所准备的团圆饭菜,虽然不能说是什么山珍海味、大鱼大肉的,但是我就是认为这是最好吃、最合我胃口的团圆饭。而且绝对是最温暖的,独一无二。

   年初一   
大年初一,起个早身,一定就是要吃个饱饱的早餐 - 长寿面线 -。(福州人的一定)过后就是要到庙里拜拜囖。许个诚心诚意的愿望,希望每个愿望都能一一如现。当然最重要的是:求个家庭平平安安、和乐融融、身体健康。

后来回家准备下,就要出去拜年囖。还是一如往常,每个人都是往亲戚家里拜年,然后就是等着亲戚来自个儿家里拜年囖。

当然出发前,每一年我都会要记录的事情,就是 - 家庭合照 -。(这个就是我的毛病,一定要的毛病。)当然接下来还有我一咪咪不要脸的照骗

额...我其实我不知道自己在看哪里。哈哈哈 

我的自拍照,找个比较有新年气氛的地方拿景了。呵呵。

   年初二   
大年初二,我的家还是一如往常啦,呆在家中,等着亲戚的到来。因为初一要去拜年的家,也都拜完了。但是!今年的年初二可热闹,有很大的不一样,就是没想到泗哩街(小城市)的亲戚们竟然都上来我的小地区(美里)这儿来玩呢。所以家中的气氛简直就是灰常热闹,而且也是很开心!有多久没见面了,我想大概有个5或者6年了吧。

大家都变得很不一样了,我相信最开心的人一定是我的外婆了,多久没见到自己的姐妹了,以前小时候天天腻在一起,长大了,有自己不一样的家庭,哪里能够说:要见面就见面的。接下来,就是大合照的时间啦!一定要有个记录。

哒啦!3朵姐妹花,其实还有一位姨婆(民都鲁),可惜她没上来这儿。(猜猜哪位是我外婆,上面已有提示了。)

大大大合照(本人是摄影师)

过后晚上呢,就跑去我亲爱的男人的家里拜年去啦。一天就是这么简单的度过了。送上恩爱照。

你是我的,我是你的。

   年初三   
时间真的很快,新年一下子就来到年初三了。每次说:新年要到了诶,这个那个准备了吗,还是什么的。结果时间就是这样子咻的来到第三天的新年了。年初三的新年,其实算有点静了,早上终于接到第一头舞狮了,以前都会年初一接到,现在反而年初三才接第一只舞狮。

其实也没有什么啦,重点是终于接到了。过后下午就跟着我的男人小拜年一下,不是算团拜啦。因为还没好好的讨论呢(当时的想法)然后一整天就是这样很普通的度过了。而且初四我也有课的说,所以心情也是带点懒惰的说,也想着:为什么时间那么的快?

   年初四   
早上又是起个早身,因为早上有课,虽然我很不想不要去的,但是我又不想漏掉这一课,所以还是决定去了。然而到了学校,整个就是很冷清,很多人不是回家乡,就是去旅行,哪里可能这个时间点赶回来呢。当然我班上里也没几只小猫来上课,而且很多人的心情都是处于新年假期状态,包括我自己也不另外。

再来就是到了晚上,决定好去看戏 - 西游记2:伏妖篇 -。这部电影还不错看,也蛮搞笑的,重点要明白戏里的细节。我相信大多数的人都去看了吧,所以我也不多介绍了。这次身边跟了个小灯泡 - 表弟 -。我相信他应该很开心,因为第一次去戏院看电影,而且又是他的最爱。过后看完这部电影,就去吃个小宵夜的(肥到不敢看)


送上照片,就是这么简单。最重要是开心!

   年初八   
过后来到了年初八,因为中间的期间,来来去去都是很平常,所以我也没有特别的去记录。所以现在直接来到了初八的期间。年初八的早晨,来个早起,因为我的表弟吵着要去老师的家儿拜个年。(有种被逼的感觉,呵呵。)

来到下午的时间,就是要做车子跑去远远的地方了。其实是跟着我男人一家人去的,因为他的表哥的新家扮house warming,所以路途也是蛮遥远的,做了6个小时的车程。但是,到达了目的地,一切都会觉得很值得!新家的真的很漂亮,美丽的地板(使用marble的)、超酷的电影房(迷你型)、品质超好的酒架、华丽的水晶灯、亮丽的设计,尤其是客厅里的时钟,绝对是独一无二的!(因为他表哥本身是开手表店,非常出名,所以有特别人士为他而设计的时钟)所以想买也是买不到的。(这里没放照片,因为没通过本人可不可以公布)简直就是美呆了,我都爱上了。

然后晚上就在我男人的外婆家过夜了一晚上,第二天又是要早醒的节奏了。(当天很累,可是我就是那种睡不着的节奏,我是不是超级奇怪?

   年初九   
年初九的早上,吃到了红酒面线(红酒来自男人的外婆制作,鸡肉都是自己养的)真的很好吃,很够水,而且红酒很香。(真的肥了)过后洗个澡,就要回去家中的路程。

下午抵达了诗巫,终于来到了我一直思念的餐厅 - Ladoree Cafe。喜欢这个餐厅的主要原因是:这间餐厅不时都会换个主题和菜单,所以给我的感觉就是永远都不会腻,而且很有新鲜感。上次的主题是我的最爱 - 凯迪猫 -,这次来到的主题是 - Mickey Mouse -。


(点击放大)

午餐就是这样的解决了。抵达我的家也已经算是蛮夜的了。整个人就是累趴,冲个凉,马上爬去我温暖的床儿睡觉了。年初九就是这么简单的度过了。

   年初十一   
年初十一了,时间真的很快。今天一样,我还是有早上的课程,但是晚上就不一样囖。终于!终于!终于!(重要的事情要说3次)跟我家的闺蜜们团拜了。今年因为时间上的问题,所以也是拖蛮久了,不然我相信早早就团拜好了。接下来就是一张大爱的大合照囖。爱我的闺蜜们。

蜜蜜们的大合照 

   年初十五   
     元宵节   
哎哟~时间真的太快了,15天的新年就要结束了。来到了元宵节,就是好不希望新年别这么快(很多人都是这么想的)但是,时间就是不等人。今天,其实是年初十四,我们家提早了前一天的庆祝元宵节了,原因正日的当天没有空,所以提早了。可是,只要是有家人在身边,就是最棒的了。 我今天都是一整天呆在家中,然后帮忙着妈咪,因为晚上又是好料一顿(肥死),最开心的是今年家里真的很热闹,感觉就是很圆满。这种感觉,我永远都会记住。接下来,就是放个好料的照片。


新年又是这样的度过了,希望在这的新的一年里,一切都会顺顺利利、平平安安、健健康康。保佑! 

Labels: ,


Newer Post
Home
Older Post